Ignorance

我在努力着,一不说谎,二不食言。

我们的马来西亚之行

每次出去玩回来都是老婆写游记,我冠冕堂皇的理由是忙,其实一方面觉得自己的文字水平写不出心里想的东西,更关键的是懒。这次从马来西亚回来也一样,老婆把一周的空闲时间都用来写游记,写了四个长篇,我佩服得不行。我不喜欢转载,总觉得把人家的东西直接转到我这里有点不像话,就算是俺老婆的也不行。我喜欢引用,喜欢超链接,最多是摘录。如果朋友们有兴趣的话,请点击以下链接进入俺老婆的QQ空间阅读。

 

2013新春大马行之攻略篇

2013新春大马行之准备篇

2013新春大马行之旅程篇(上)-东马

2013新春大马行之旅程篇(下)-西马

相册


老婆已经写得很详细了,我再补充几点自己的体会:

 

关于学习潜水

有些朋友说不会游泳不敢学潜水,其实学习潜水并不需要会游泳。仍然建议学习OW课程,在深海中畅游和观看海底世界都是非常难得的人生经历,而且学习的价格和不学习的价格差距非常小,拿到PADI的OW执照相当于多了一项被国际互认的技能。潜水课程和课本也不必提前看,学习期间是可以完成的。

 

关于语言

马六甲是可以不用英语的,开店的老板基本上都是华人,吉隆坡和仙本那是需要会英语的,但都不需要很高水平。我相信如果只是旅行的话,就算到了英美都不需要太高水平的英文,只不过如果英语听说能力强的话,就有机会跟更多的当地人交流,对当地有更深入的了解。

 

关于中国人

我们住的所有地方都是中国游客,而且似乎越贵的地方越多。200多一晚的Tune快捷酒店大概一半是中国人,1000多一晚的Singamata水上屋一大半是中国人,3000多一晚的马达京岛几乎全是中国人。我想可能是因为中国人喜欢看攻略,最开始介绍马来西亚的人去的是那几家店,结果大家就都挤到那几家店去了。下次的旅行不想这样了,当然绝对不是不喜欢中国人。

 

关于旅行

旅途中欣赏美景固然重要,但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遇见未知的人和事。我喜欢跟陌生人用陌生的语言交流,喜欢在旅途中遇到不确定的感觉。


评论